Carmen - Various Artists

她那天穿了卡门的红裙子,但跳的并不是卡门
我坐在台下看着她

有人说舞蹈是一种行走,但她是在飞
纤细的肩胛骨承着翅膀,泫然欲泣的美感

我总担心她下一秒断了蝴蝶骨了再也飞不起来

好在她没有


别人跳舞眼里是有观众的,要和观众共情
她的眼里没有观众,只有舞台,只有卡门
她会成为最杰出的舞者,让世界都记住她的名字
我有如此预感


前男友抽到一张观众意见票给了我
他喜欢二号跳青苹果乐园的,但我喜欢意君
对了,她的名字是意君
连名字都是充满诗意的,楚楚可怜的


投票时我站在意君前面,对她说,你跳得很好
她说,谢谢
眼睛却没有看我


她的眼尾上贴了亮片,在舞台灯光下闪闪发光
我一时竟分不清那是亮片的闪光,还是她未尽的泪水

台下有个哥们儿大喊李意君加油
热情似火的小伙子,我猜想是她的男朋友
她流露出那种紧张又期待的神情
像一只受惊的白鸟


对,我很早就想这样形容她

评论

© 苦海慈航 | Powered by LOFTER